公會簡介 理事長的話 理監事名冊 歷任理事長 公會組織表 組織章程 委員會組織表 委員會組織簡則 行事曆
入會說明 入會及異動登錄表 會員名冊 電子報 行事曆
法規研究發展委員會 安全交易委員會 公共關係委員會 跨品牌聯誼流通委員會 教育訓練委員會 國際交流委員會 財務委員會 會籍委員會 申訴案件審議委員會 社會服務委員會 都更危老委員會
邁向合法經紀人步驟 邁向合法營業員步驟 合法經紀人查詢(內政部) 合法經紀營業員查詢(內政部)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
常見問答
相關法規 2008全球不動產高峰會
請儘速繳納113年度常年會費,以利換發有效之「會員證書」及「識別標誌」。
新知分享
如何幫助組織內的問題人物-黃鵬言希理事
發表時間:2009/8/8 下午 04:40:47  

很多人在初入社會或來到一個新公司時,都會想要把工作做好並且獲得老闆及周遭同事的認同,但是往往能做到此種境界標準的人,卻是寥寥可數,推敲其中原因,我們不難發現,其實這也符合義大利經濟學家帕列托(Pareto)80/20法則。因為通常在一個工作崗位上,能夠真正表現優異的人,畢竟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就如同這個社會上的百分之八十財富,會集中在百分之二十的人手上一樣的道理。

那麼身為一個組織的領袖、老闆或主管究竟應該如何來幫助這些人呢?答案是,你可以從兩方面去做調整及努力,首先你可以改變對問題人物的看法,其次你可以利用組織內部的團隊力量來幫助他。

所謂的改變對問題人物的看法是,通常在組織中,問題人物是反應出領袖、老闆或主管在管理上的盲點。從AA+這本書的作者曾經提及到:『找到對的人,做對的事,並且把他們放在對的位置』的重要性。因此下次當你再次的遇到組織中的問題人物時,不妨問問自己:『我是否把他們放在對的位置並且讓他們做對的事』。

其次就是利用組織的團隊力量來幫助他,團隊力量可以是以一種開會的模式或者是組織中目前最欠缺的活動來呈現。例如在房仲業中的組織如欠缺工作熱忱,就可利用開會來做腦力激盪。當然首先你必需定下一個適當的題目,如:『如何找到自己的工作熱忱』,再者讓會議中的每一個人用一句話輪流發言,持續維持發言兩圈,讓每一個人均有發言機會。相信之後就會找到每一個人的工作熱忱。

另一個面對房仲業組織中業績不好的方法就是透過公司提倡商圈耕耘或是OPEN HOUSE等活動來整合經紀人員的物件或買方資料,以創造出最大的公司團隊力量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