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簡介 理事長的話 理監事名冊 歷任理事長 公會組織表 組織章程 委員會組織表 委員會組織簡則 行事曆
入會說明 入會及異動登錄表 會員名冊 電子報 行事曆
法規研究發展委員會 安全交易委員會 公共關係委員會 跨品牌聯誼流通委員會 教育訓練委員會 國際交流委員會 財務委員會 會籍委員會 申訴案件審議委員會 社會服務委員會 都更危老委員會
邁向合法經紀人步驟 邁向合法營業員步驟 合法經紀人查詢(內政部) 合法經紀營業員查詢(內政部)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
常見問答
相關法規 2008全球不動產高峰會
請儘速繳納113年度常年會費,以利換發有效之「會員證書」及「識別標誌」。
新知分享
不動產經紀業將面臨物競天擇淘汰賽
發表時間:2009/8/8 下午 04:41:56  

不動產經紀業將面臨物競天擇淘汰賽

 面對全球金融海嘯以及國內經紀情勢轉壞,不動產行情也面臨中期修正,
店東說怎麼辦?還要撐下去嗎?
n彼得定律說:職場上優質人員不一定能勝任提升後的新職,店東多半來自優秀經紀人,演而優則導,導不好則倒?
n現在是考驗店頭財務結構與經營能力的時候
n店頭需要強化三力∼考量多層面的人力、物力與財力合併
經紀人說怎麼辦?還要做下去嗎?
n破窗定律說:骨牌效應原理,會讓很多經紀人失望性的退出職場!
n經紀人面對挑戰,開始心猿意馬,考慮換股操作(跳槽),還是斷頭退場(陣亡)?
n現在是在考驗經紀人忠誠度與堅持度的時候
n經紀人需要鞭策自己,以鯰魚效應(一群沙丁魚中若有一條鯰魚,就會讓每條沙丁魚感受生命威脅,激發求生動力),激發逆勢求生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