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簡介 理事長的話 理監事名冊 歷任理事長 公會組織表 組織章程 委員會組織表 委員會組織簡則 行事曆
入會說明 入會及異動登錄表 會員名冊 電子報 行事曆
法規研究發展委員會 安全交易委員會 公共關係委員會 跨品牌聯誼流通委員會 教育訓練委員會 國際交流委員會 財務委員會 會籍委員會 申訴案件審議委員會 社會服務委員會 都更危老委員會
邁向合法經紀人步驟 邁向合法營業員步驟 合法經紀人查詢(內政部) 合法經紀營業員查詢(內政部)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
常見問答
相關法規 2008全球不動產高峰會
請儘速繳納113年度常年會費,以利換發有效之「會員證書」及「識別標誌」。
新知分享
『玉山攻頂』的體驗 ~李同榮理事長
發表時間:2009/8/8 下午 04:42:01  

玉山』攻頂體驗(四)∼不同的方式,相同的目標

登山最重要目標當然是攻頂,但如何為成功找方式卻需要因人而異,COPY別人成功的經驗往往種下失敗主因,目標雖然只有一個(攻頂),但成功的方式卻會因人而異,各有巧妙不同。譬如中信房屋廖明波協理屬於默默耕耘的類型,沿途不多言,默默調理呼吸與體力,雖然有點年紀卻有條有理的登到山頂,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拿出中信房屋大旗照相存證,『忠貞不二』四個字永遠掛在他額頭上; 僑茂房屋王克智兄屬於標準業務表現的類型,他邊爬山邊講行動電話,不放過任何業務商機,同時因身體微胖走起來比較吃力,但他沿途運用特殊調氣法與尖叫聲(唉!哇!喔!唉ㄡ!唉呦愄!...)從山腳沿路喊到山頂,也順利的達成任務;住商吳萬生兄貌似『彌勒佛』,一副招財進寶喜像,沿途給我們加持並運用他的念力與老天打交道,讓我們有個好天氣登頂 ,相信他的人緣一定會帶給他一輩子好福份;大師陳建慶隊長領導有方,帶領公司十位大內高手上山,證明愛運動的團隊一定是健康的團隊,也一定是業績嚇嚇叫的團隊,他的郭秘書辦事有條有理,全程由他打理大小事物,魏秘書第一天喘不過氣來,第二天居然順利攻頂,下山時還一馬當先,真是刮目相看;忠誠房屋王銘利店東更了不起,帶著從沒登山經驗的太太上山,沿途呵護在老婆身後,不斷給她鼓勵打氣,雖然她太太沿路哭哭啼啼,但也順利攻頂,下山後發現他們伉儷情深,感情一定加倍;另外一個山中傳奇是我們雪紅副總幹事,雖然年紀最長但仍不服輸,雖然臉色鐵青仍然撐到山頂,雖然她說下次不敢再來,依我了解,以她做事的熱情,明年登大雪山一定少不了她!總之,這真是一次可貴的體驗,『相同的目標』經由『不同的人』應用『不同的方式』達成玉山攻頂的神聖任務!台北公會將應用更健康的途徑,建構活力健康的學習團隊!

 

『玉山攻頂』的體驗(三)∼『人生』也若是,太重視目標反而忽略過程

第一次登玉山,大多數的人都懷著一顆興奮與期待的心情上山,目標也只有一個∼『攻頂』,所以出發前開始準備攻頂裝備,上山的沿路也是關心眼前的險翹的山路,最關心的是已經走了多久?距離還有多遠會到達目標?心裡惦記的都是自己能否順利攻頂?但重要的是我們忽略了欣賞每個路段周邊群山峻嶺的美景與自然草木生態。為了趕路,難得停留片刻回頭鳥瞰壯麗的景觀,更別說欣賞一草一木,下山也然,歸心似箭直奔山下,一心只想下山的目標『塔塔山』。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為了追求眼前目標往往忽略了過程的學習,當目標落空時就恍如跌至萬丈深淵無法自拔。其實,目標雖重要,但過程的體驗與學習心得才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紀錄與回憶,登山如是,人生也如是!

 

『玉山攻頂』的體驗(二)∼團隊領導與TOC制約法則應用

TOCTheory of Constraints)制約理論告訴我們取決團隊的優劣在於『最弱的一環』,與木桶定律所言如是,木桶要補的是短木板,才不會留下漏水的缺口。登山團隊的行進速度也是如此,當最弱的一環無法補強時,整個隊伍前進速度就受影響。因此登山隊伍之前進,要安排腳程慢的人在前,快的人殿後,才能在有人速度落後時給予適當的協助,所以身為理事長的我就硬著頭皮在爬坡時當起殿後的角色,還好因為年輕時基礎打得不錯體力尚可,才能協助隊友,並沿路背著兩個背包上山。很高興第一天體能較弱的女生在第二天都能調適,並且順利攻頂,在在證明無論是登山的團隊合作與店務經營管理之優劣取決於最弱的一環是否獲得足夠支援與否。這次登山在上山時非常慶幸團隊的奮力邁進與合作精神,但下山時我卻又忽略TOC理論,以為下山輕鬆無礙,所以一馬當先,沒有照顧到後行隊伍,讓副總幹事摔一跤,心裡覺得很愧疚,還好她並無大礙,整體而言,此次玉山攻頂活動總算大功告成,這真是一次團隊實務訓練的美好體驗!

 

『玉山攻頂』的體驗(一)∼人生的一次體能總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