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簡介 理事長的話 理監事名冊 歷任理事長 公會組織表 組織章程 委員會組織表 委員會組織簡則 行事曆
入會說明 入會及異動登錄表 會員名冊 電子報 行事曆
法規研究發展委員會 安全交易委員會 公共關係委員會 跨品牌聯誼流通委員會 教育訓練委員會 國際交流委員會 財務委員會 會籍委員會 申訴案件審議委員會 社會服務委員會 都更危老委員會
邁向合法經紀人步驟 邁向合法營業員步驟 合法經紀人查詢(內政部) 合法經紀營業員查詢(內政部)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
常見問答
相關法規 2008全球不動產高峰會
請儘速繳納113年度常年會費,以利換發有效之「會員證書」及「識別標誌」。
新知分享
95年11月7日北京房地產經紀峰會研討主題∼市場現況與困境-李同榮理事長
發表時間:2009/8/8 下午 04:42:01  

經過兩天研討會,業者提出現況與問題可列分如下:

A.產業違法亂紀,市場秩序大亂:
房地產經紀行業因宏觀調控佣金受擠壓(大部分為2%以內)行業生存不易,經營體質弱的公司利用有些旁門走道違規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雖然當局寄出重判重罰,仍然無濟於事。

B.消費者品牌認同度低:
消費者對品牌認同感弱,業者服務品質低落,甚至欺瞞詐騙,影響產業形象甚巨。

C. 一般約充斥,私下成交氾濫 :
業界流通環境不成熟,專任簽約不易,業者也缺乏流通規範,相互間信賴感不足,因此都採一般約模式,以致消費者有機可乘,買賣,因此私下成交氾濫不已。方私下接觸容易,且規範不易

D.業者無心經營品牌:
因為佣金少服務就少,收入也少,因此業者無心也無力經營品牌,服務品質越低也造成消費者對產業信賴度。

E.行業劣幣驅逐良幣:
因產業秩序混亂與對服務品質的忽視,造成消費者品牌認同度低,進而影響正派品牌投資發展,持續惡性循環,劣幣必然驅逐良幣。

F.行業進入障礙低,產業道德與消費惡習彼此淪落:
行業普遍存在一人或?人的借牌公司,經營毫無規章,嚴重破壞產業形象,此類公司營業員經常是缺乏職業倫理素養與道德規範,當然,消費者普遍貪念小便宜,也讓為記者有機可乘。